方锐太太

愿为一个三观无比正直的普通人。

什么都混一点,什么都吃一点,安利的好伙伴♥

【墨凤】《欢喜》(墨鸦×白凤兄弟设定,古代架空,有OOC也请谅解啦☆。

壹.喜宴

八月十五,中秋夜,人好月圆。

今日是墨家大少爷娶亲的日子,偌大的墨府到处装点着喜色缎子,红灯笼从里到外挂满了走廊,就连门口那对石狮也戴上了大红绸花。

月亮刚刚挂上天,墨府的门槛已是要被前来送礼的人踏烂,唱礼的人嗓子也唱得哑了,匆匆被管家换下,一旁喝口茶水去。走廊上下人在大厅和厨房间来来往往,一盘盘冒着热气的佳肴着急等着端上桌,领客人去大厅的丫鬟忙得险些转晕了头,一派热闹景象。

这扬州墨家是江南数一数二的大户,几代从商,每年向朝廷进贡的丝绸、茶叶、鲜鱼都是墨家一家独占。趁这机会,削尖脑袋冲前来巴结墨家的人自是争先恐后,络绎不绝。再来说这墨家大少爷墨鸦,初及弱冠,年少有为,做生意自有自己的一套法子,分下来的钱庄打理得井井有条,自己开的染坊也是小有名气,加上眉目俊朗,风流倜傥,自刚束发时,来说亲的媒婆就没停过。

这酒宴上,准新郎官墨鸦嘴角噙笑,一身大红喜袍,胸前戴朵大红绸花,长身玉立,更衬得眉目如画,丰神俊朗,在席间来去敬酒。曾为自家待字闺中的女儿来说过亲的张、周二府老爷见墨鸦应付不暇,举着酒杯到墨家老爷夫人前招呼。张老爷操着一副大嗓门:「这墨鸦及冠后更是一表人才,前途无量前途无量啊!」墨老爷难掩自豪笑开了眼:「犬子不才,两家生意往来还得张老爷多帮衬帮衬。」「一定一定。」一旁周老爷轻哼一声,酸酸道:「墨大少年少有为,这眼光也是别具一格,今日拜堂之时瞧那京城来的新娘子,确是不同于江南的小姐,也不知那双手能否拿得动绣针?」墨夫人浅浅一笑:「这弄玉的绣工定是比不得周老爷家的秀芸,可这两情相悦的,我们父母也不能棒打鸳鸯不是?」。如此一来二去,再转眼时,墨鸦已不在酒席上了,问一旁的丫鬟,「少爷啊这是等不及去看美娇娘了!」墨老爷和墨夫人心领神会地相视一笑,儿子何时这般猴急过,看来真是喜欢的紧。

远离大厅的走廊上静悄悄,只隐约听得一些酒席上觥筹交错的喧闹。墨鸦晃晃悠悠地向新房走去,即便是酒量如他,这般地敬下来不免有些头昏脑胀,可是想想前方新房内的人儿,又笑开了刚放松的嘴角,匆匆加快脚步。

在门外接过挑盖头的玉如意就让其他人退下了。将门关好,墨鸦走近床上一身红衣的人儿,心里的喜意在脸上表露无遗,看那人无力地靠在床头,不禁柔声道:「我来晚了,可是饿着了?桌上的点心可是不合胃口?」「手被绑着,连个下人都没有,喝水都尚成问题。」床上的人挣扎了两下,无力地反驳,声音因为干渴而嘶哑,却仍听得出是把清澈的少年音,「哦?那这是为夫安排不周了,该罚。」墨鸦转身含了口酒,挑起盖头,就吻上了那娇艳欲滴的红唇,末了又舔去那唇角溢出的酒,挑起一阵旖旎气氛。俯下身,咬着那小巧耳垂哑声道:「陈酿女儿红,娘子可还满意?」……月过中天,墨夫人刚领着下人们安顿好醉酒的客人。回房时,特意绕路经过墨鸦新房,听见屋里还没停歇的动静,「这墨鸦也不知道心疼新媳妇。」墨夫人嗔怪道,吩咐下人在炉上炖上一锅当归子鸡,才安心回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窝只是闲得太无聊所以来Lo发个连载(×

评论(9)

热度(26)